choocolatehjy's WORD

这里很有可能会变成我心情的垃圾桶,也有可能变成一本陪伴我的笔记本。

我是一个很奇怪,幼稚的人,从我身上也许你能够找到你身边的人的影子。

我不特别,但是还是总希望别人能够记得我。

今天4月1号,因为好奇为什么张国荣可以在去世了整整10年之后的今天,依然能够被人们给深深记住,所以我看了《春光乍泄》。现在我终于明白,原来他的魅力,并不是时代能够可以带走的,更不是人们想忘便能忘的。

现在脑袋里一直重播着电影里的某些画面。尽管那些不是最高潮的部分,不是最经典的部分,但是却因为杰出演员们充沛的感情而显得比一般的来得要真实、美丽、丰满。


黎耀辉拿着录音机哭得像个小孩的模样;

在酒吧门口强装冷淡的说:“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”;

尽管生病了,依然无奈地在简陋的厨房里为何宝荣做饭;

明知何宝荣的不好,却怎么也拒绝不了他,只要一听到那一句“不如我们由头来过”,便忍不住再和他在一起;

最后狠心的与他保持距离。



何宝荣抱着黎耀辉曾经用过的被哭的肝肠寸断,看起来真的好痛,好伤心;

在屋顶仰望蓝天,渴望自由的脸;

多番寻找黎耀辉,为的是想让他陪陪自己;

对生活挑三拣四,但不忘提醒黎耀辉别只顾着他,要对自己好一点。



我想这是看完一部精彩电影后的典型的后遗症吧…

尽管如此,我享受着过程,就让那些画面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脑海里放映吧!

最后,真的忍不住想说,王家卫导演的电影真的是太美了!看似自然便是如此的每一幕,都美丽得让人想就这样陶醉在电影里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5)

© choocolatehjy's WORD | Powered by LOFTER